蔷薇小姐

谢谢你们喜欢我。

© 蔷薇小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你是值得拥有的。

文/蔷薇小姐

你有没有发现,
购物的时候我们疯狂买很多东西。
仿佛那些摆设在商场专柜或者挂在网页上闪闪发着光的东西,
缺少了一样生活就有了空缺,拥有了它们就能拥有全世界。

然而等真正东西到手了之后,
却失去了当初购买的时候那种热情。
那个怀着澎湃的心情付款的我们,和如今看着一堆快递莫名其妙的我们。
仿佛不是同一个人。

不管你有没有这种感觉,反正我有。
于是我静下来思考这个问题。

其实人们长大之后的样子啊,都是来自于自己童年的折射。
抛开厚厚的伪装背后,在自己内心最柔软的地方,还是住着童年的那个孩子。

我的童年,充满了渴望和得不到。
那时候的家庭是贫穷的,欲望是被压抑住的。
"拥有"这两个字,从来就不出现在我的童年回忆中。

以至于到后来,当我拥有了足以满足自己的一点经济实力之后,
就通过不断地购物,去填满那个小时候留下的空洞。

每一次的得不到,都会唤醒那个孩子楚楚可怜的眼神。
每一次的拥有,就仿佛在告诉她,你是值得拥有你想要的。

所以我拼了命的努力啊,我尽可能的满足自己一时的欲望。
我要告诉那个孩子,哪怕你曾经什么都没有,终有一天你能够得到所有你所渴望的。
你是值得拥有的。

2017.11.11

评论
热度 ( 10 )